李文忠林明溱爭農民票 自經區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南投縣長選情緊繃,國民黨林明溱與民進黨李文忠兩黨對決,兩位參選人為積極爭取農業選民支持,在自由經濟貿易區,開放中國農產品等直接輸入台灣的議題利弊,隔空交鋒。

南投選舉情勢緊張,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表示,自由經濟貿易區第42條條例將開放中國低價農產品輸入,將造中國農產品混充問題更加嚴重。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 李文忠:「一分的台灣茶混充九分的中國茶,就可以變成是台灣茶。那麼我們在價格上就沒有競爭力。如果萬一發生農藥殘餘的事件,那麼就會打壞我們台灣茶的品牌,在南投縣我們就要建茶葉的生產的履歷標章。」

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則表示,自經區的加工品主要是外銷,不會影響農民,說優質的南投農特產品在自經區反而會更有競爭力。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 林明溱:「(國外進口原料)他們在那邊經過加工製造完成以後,全部要對外要出口,不能夠到我們國內市場來,如果我們國內市場還有像我們南投縣茶葉這麼好的,如果能夠到自由示範區去賣的話,一定可以賣到非常好的價格。」

現任兩屆立委的林明溱,曾任集集鎮長,任內用力推廣南投觀光,獲得地方人士支持;曾任三屆立委的的李文忠,上次挑戰縣長失利,這次勤走基層,戰戰兢兢。兩陣營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看法迥異,但都要爭取縣內最多的農民選票支持,誰能勝出,未來幾天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蕭正忠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