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揚強打航空城 鄭文燦質疑徵地圖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桃園縣今年升格為直轄市,第六都的首次戰役也格外受矚目,縣長吳志揚強打政績牌,尤其把航空城列為重要建設指標,而對於將來全台史上最大的區段徵收案,民進黨的鄭文燦,則是質疑土地開發圖利,訴求改變。

桃園升格為第六都,今年鄭文燦再戰吳志揚,執政五年吳志揚強打政績牌。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吳志揚:「我們各方面表現都是全國最好,我們淨移入人口也是全國最多,工業產值也是最高,幸福感也最高等等,都是拜我們升格跟航空城的因素。」

桃園航空城,被稱為台灣史上最大的區段徵收,將會遷徙1萬多戶,四萬多人,7校,數千學生,市府主張先建後拆,並認為可以帶來2.3兆經濟效益。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吳志揚:「我們把所有大的格局的事情二、三十年發展的事情都奠定了,包括我們成功的在今年年底升格直轄市,第二個就是我們航空城將來二十年,今年也完成都市計畫。」

對手鄭文燦,則是對航空城土地開發過程,提出質疑。

桃園市長民進黨候選人 鄭文燦:「航空城的計畫3700公頃,有非常多的土地已經有交易的記錄,特別有些政商集團在很低的價格就買進,那麼一路炒作到8萬9萬,那我認為這是內線交易。」

主打清廉,鄭文燦還主張,市府團隊一級主管不能在航空城區內購買土地。

桃園市長民進黨候選人 鄭文燦:「將來航空城必須要透明化,那麼重大的爭議,都必須要經過公民聽證的程序才能夠確定,我相信只有獲得全民共識的航空城才會成功,也唯有航空城的利益為全民共享,才會成功。」

第六都選戰,藍營能不能守住基本盤,還是綠營有機會翻盤,勝負即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