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 台南獲獎五都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7日訊】鏡頭轉到台南,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活動,24日在台南舉行,今年共有63個傳統市場、7處綠色市集、4處創意市集等通過認證,其中,台南被評選為五都內獲得四星級市集最多的區域,累計有33處優良市集,以及137處攤商獲選為樂活名攤。

開元市場得獎名攤 郭全祿:「有一個洗手台讓客人可以洗手,用一些洗手乳面紙給客人使用,就不像過去用布給客人一擦再擦。」

魚販業者介紹自家攤位,除了乾淨整潔,還設置洗手台,提供給民眾洗手。

民眾:「以前的環境沒有這麼乾淨,現在規畫的很不錯,地板都很乾淨。」

民眾 : 「我覺得這市場很乾淨,因為店家都致力於改變他們的(工作的)生活環境。」

傳統市集是每個家庭日常採買的重要供應場所,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特別舉辦「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認證成果,共有63個傳統市場、251個攤位、7處綠色市 集、4處創意市集通過認證。獲得認證攤位,平均營業額較2012年提升7.06%。其中,台南被評選為五都內獲得四星級市集,最多的區域。

臺南市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殷世熙:「四年的努力,投入了1億5千萬,也將整個市場的廁所、攤檯等設備,整個亮麗的打造,所以我們希望打造一個沒有臭味、沒有魚腥味、沒有廁所味的一個市場,甚至上市場只有人情味。」

隨著市府計畫推動,也讓前來消費的民眾,感受清潔乾淨的市場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