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議浪潮趨降溫 弗格森開始清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8日訊】美國非裔青年遭射殺案,在陪審團裁定不予起訴警察之後,引發170個城市的抗議浪潮。週三晚上,加州警方逮捕了暴力者,目前,這場示威已經趨於降溫。

密蘇里州弗格森鎮居民週三已經開始清理商店,打掃被示威者破壞後散落的玻璃碎片和雜物。連續兩晚的暴力示威,破壞了弗格森數十家商店。

少數商家已經開始重新營業,「凱西廚房」是其中之一。藝術家莫莉‧羅傑斯正在為商店裝飾門面,希望用她的繪畫來幫助人們消除彼此的歧見。

藝術家莫莉‧羅傑斯:「很多人都目睹了示威造成的大量破壞。但一天來,也有很多的人們在這裡幫助清理,大家在一起,彼此關愛。」

不過,這場示威依然在美國多個地區延燒。在加州奧克蘭,抗議者們連續兩個晚上破壞和洗劫了市區的許多商店,並阻塞了交通,導致兩條主要高速公路短暫關閉。多人被警方逮捕。

洛杉磯的抗議者也連續兩晚走上街頭,表示要為布朗及種族問題的受害者們爭取權利。抗議者們用臨時路障和瓦礫封鎖了市中心的道路,並堵塞了101高速公路的一些路段。

洛杉磯市警察局局長Charlie Beck:「警方想讓人們易於對弗格森事件表達意見,但我們也不會縱容,不允許人們侵犯他人的權利。」

最後警方被迫介入,逮捕了近200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