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保釋即遭襲擊 稱絕不退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8日訊】就在台灣迎接史上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之際,香港真普選運動頻遭挫折,港警日前在旺角佔領區拘捕了159人,其中有31人被控 阻礙公職人員罪,剛獲保釋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透露,他遭警方粗暴侵犯,但他不會退縮。

早上8點多,數輛警車押送包括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等人到九龍城裁判法院,他們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三人先後獲保釋,但附加條件是不准進入旺角一帶的指定範圍。明年一月14日再出庭。

黃之鋒約下午三時獲釋,向傳媒講述被捕經過。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約十個警察,包括深藍色衣、戴頭盔的警察衝到我前面,把我按在地上。然後他們就把我按在地上,限制我的活動範圍,令我受傷,包括令我頸上和面部有傷痕,更連續六、七次傷害我的身體,包括我的私人部位。」

黃之鋒重申,當日學民及學聯都沒與執達主任及代理人發生肢體衝突,對被捕感到失望及不解。黃之鋒接受完傳媒訪問離開法院不久即遭人從後丟雞蛋襲擊,警方在附近的九龍醫院拘捕兩名男子。黃之鋒質疑是有組織預謀的行動,強調不會因暴襲而退縮。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更重要的是,我們爭取普選,重啟政改的決心依然是沒有改變過。我依然會繼續參與雨傘運動,依然會繼續會在佔領區通宵留守,這件事是絕對不會影響到我的決心。」

他提醒學界戰友這一段時間要注意人身安全。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