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二寮日出 國畫般的日出雲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8日訊】提到日出美景,許多觀眾可能會想到阿里山,不過,台南市左鎮二寮,與附近的月世界,近來已經成為許多民眾追逐的私房景點,隨著空拍鏡頭,帶你一睹全台最低海拔的日出及雲海。

海拔不到200公尺,日出前的雲霧圍繞在山林之間,景色之美不輸阿里山。

民眾:

「看日出在我們台灣,一定是要到高海拔才能看到很漂亮的雲層,但是在我們二寮就可以看到低海拔的雲層。」

左鎮旅服中心人員 陳柳足:

「最好觀賞的季節是在端午節之後跟中秋節之前,這段時間是觀賞二寮日出最美的季節,像我們現在秋冬的季節,它就是一種潑墨山水畫的感覺,夏天看日出就是很分明的感覺。」

除了欣賞左鎮二寮日出外,還有草山月世界也是要欣賞的景點,高山地形像是泥岩、砂岩、頁岩等構成的青灰岩,這種奇特的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

民眾:

「(地形)看起來就像波蘿麵包,當你走到肚子很餓的時候,是不是你看到地面的形狀,你的腦海裡與眼前就出現一顆一顆的波蘿麵包。」

左鎮旅服中心人員 陳柳足:

「草山月世界,是全世界非常少有的地質景觀,因為就是光禿禿的,感覺就像是在月世界裡面,那它含鹽份比較高,所以草木不生。」

旅服中心人員也提到,要來二寮看日出,隨著季節不同,夏天大約四點半,秋冬大約六點前就要到觀日亭,才不會錯過國畫般的日出雲海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