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冬特色料理競賽 創造農村新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9日訊】為了活化在地農村產業及增加旅遊的深度,屏東佳冬鄉農會特別辦理西瓜綿和蓮霧的料理競賽,帶您去看多道的吸睛創作。

參賽的婆婆媽媽們賣力的在用西瓜綿和蓮霧創作美味佳餚,從西瓜捲、海鮮西瓜盅到西瓜綿車輪餅,一道道創意菜,讓人驚豔。

參賽者 賴賢妹:「(海鮮西瓜盅)西瓜去燙過,燙起來就用冰塊才會脆,要炒料下去,爆蔥香這樣下去炒才會香,這樣就把它用調匙舀進去這樣做。」

參賽者 陳虹照:「西瓜綿下去刨絲,刨完絲之後然後加蝦米,還有青蒜拌炒炒香,抄香之後備用,這就是我們的內餡備料,我們的靈感是來自菜脯絲,因為外面在賣的車輪餅它有在用那個菜脯絲。」

佳冬鄉有「西瓜原鄉」之稱,而蓮霧也是佳冬鄉大面積栽種的農作物之一,當地農會希望藉由推廣活用當地食材,來增加蓮霧和西瓜的附加價值。

評審 張得峰:「運用我們當地的農特產然後去做一個加工,主要是凸顯出來我們這個西瓜綿還有這個蓮霧,這個水果入菜,還是以健康為導向。

佳冬鄉農會總幹事 林淑玲:「會辦這個活動就是說,利用活化在地產業的一個價值,然後我們也達到一個目標,就是說除了我們的鮮果以外,然後增加它的附加價值。」

結合在地農特產品的新式料理,不僅活化了在地產業,也要用美食帶動觀光旅遊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