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孩教育返台 羅吉鎮開嗓唱《神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9日訊】1980年代,羅吉鎮和李碧華合唱的歌曲《神話》,當年紅遍大街小巷,更掀起校園男女對唱風潮,後來羅吉鎮轉居幕後,又赴大陸發展10年,近期他堅持,小孩要受正統的文化教育,決定返台定居,也將再次登台開唱,經典曲目《神話》。

李碧華&羅吉鎮 《神話》:「他們說世界上沒有神話 他們說感情都是虛假 他們說不要做夢不要寫詩 他們說我們都已經長大 遇見了妳」

由李碧華以及羅吉鎮合唱的歌曲「神話」,當年紅遍大街小巷,掀起校園男女對唱風潮,相隔33年,再次原曲重現。

羅吉鎮 《神話》:「他們說世界上沒有神話 他們說感情都是虛假」

民歌歌手羅吉鎮,離鄉背井10年的時間,到大陸發展,再次回到台灣與好友齊聚,當年參加歌唱比賽金韻獎,王海玲拿下冠軍、羅吉鎮以及施孝榮都是優勝歌手,多年沒見,感情依舊沒變。

民歌歌手 羅吉鎮:(跟施孝榮)我們兩個已經爭了三十幾年的誰是第二名,當時是開玩笑 好玩,就一直鬥嘴到現在。所以交情是一直都還在,見面第一句 他(施孝榮)就告訴我 你第三名又回來了。」

羅吉鎮從大陸回到台灣定居,主要的原因,就是小孩的教育問題。

民歌歌手 羅吉鎮:「希望我的小孩接受比較 正規的 文化傳統的教育。我一直覺得繁體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一個文字,因為你可以看字我們講象形意會,你可以大概知道這個字的意思,可是簡體字是完全看不出來。」

羅吉鎮&黃大軍&周治平 《跟我說愛我》:「春風吹呀吹 吹動樹枝頭 抖落一地愁 煩惱不再有」

卡司包括周治平、施孝榮等多位民歌歌手,明年初羅吉鎮將再次登台開唱,只是李碧華已經淡出歌壇多年,改由羅吉鎮與鄭怡合唱,帶領歌迷們一同回顧,1980年代經典歌曲。

民歌歌手 羅吉鎮:「他們說不要做夢不要寫詩 他們說我們都已經長大 剩下的演唱會來聽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