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中常會 馬總統宣布辭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0日訊】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大敗,問責聲浪山雨欲來,從黨籍議員到立委,都有人要馬總統辭黨主席,馬總統也立即批准秘書長曾永權及江揆辭呈。不過,今天仍有黨內立委出面喊話,要求召開臨時黨團大會,由全體立委決定馬總統去留。馬總統最快會在禮拜三中常會,宣布辭去黨主席。

國民黨中央前,拒馬層層拉起,就是為了防止對敗選不滿的民眾,前來抗議。

前一晚,總統馬英九,帶著黨內副主席,以及所有幹部,用深深一鞠躬,向所有支持者說抱歉。

馬總統火速同意,政務方面,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黨務方面,則由兼任秘書長的副主席曾永權請辭負責。但這樣似乎還不夠,黨內出現要馬總統請辭黨主席的聲音。

立委(國)羅淑蕾:「馬總統不要再兼(黨主席)了,要負責任把黨務交出來,這樣專心國政好好把國家治理好。」

立委(國)廖正井:「是不是我們國民黨黨團,應該緊急召開一個黨團大會,來決定主席去留,怎麼樣對我們立委以及總統選舉,會比較有利來做一個決定,以及行政院長的人選,怎麼樣人選對我們明年立委,以及總統選舉會有幫助。」

連勝文陣營核心幕僚張碩文,也在臉書PO文說,國民黨要反省,領導班底必須總辭,國民黨現在的主席都超過60歲,你們離人民太遠了,知道嗎?請問可以讓年輕世代交替嗎?。

幕僚透露,身為主帥的馬總統,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穩定軍心,對於職位絕不戀棧,最快,在這禮拜三的中常會,馬總統就會宣布辭去黨主席,暫時由第一副主席吳敦義代理,並依黨章規定,在三個月後舉行黨主席補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