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新政局 鄧家基接副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0日訊】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當選後第一天對外宣布,確定延攬前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出任第一副市長,負責和市議會的協調工作,柯文哲還表示,一級局處首長將優先考量女性加入,對於當選心情,柯文哲表示昨晚第一次失眠,因為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台北市長當選人(無)柯文哲:「奇怪這個談參(談話參考)要先拿出來,要先讀一遍。」

走出家門,面對鏡頭,身為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不再隨便開口,尤其前一晚還睡不著覺。

台北市長當選人(無)柯文哲:「昨天倒是一年來第一次失眠,(為什麼)因為以前選戰輸贏是你個人的事,贏了以後就變成你會覺得很多事情要處理,所以打選戰都不會失眠,奇怪反而贏了會失眠。」

當選後第一天,市政工作千斤重擔,看得出柯文哲壓力不小,人事布局更是眾所矚目。

台北市長當選人(無)柯文哲:「(副市長人選徵詢了嗎),第一個是鄧家基第一當然是姚立明推薦,因為姚立明已經表明態度他不進市府,我們的競選團隊現在都不進市府,因為他(鄧家基)有當過議員,府會關係可以幫忙協調,跟藍軍的市議員可以幫忙協調,另外他也是環保的留美過,他也是環保專家所以第一個就選鄧家基。」

延攬鄧家基,出任台北市副市長,曾經擔任新北市環保局長的鄧家基,新黨市議員出身,包括周錫瑋和朱立倫都曾請他出掌新北環保工作,柯文哲強調未來市府一級首長,還會以女性優先。

台北市長當選人(無)柯文哲:「很多制度我們也是在試行,所以一開始整體規劃就說女性會保障多少,結果發現每個局處去遴選,不過我們會原則上如果條件相同的話,女生優先先穩定整個市府再講,所以原則上常務官都不會亂動。」

展開人事布局,柯文哲勝選後,還不忘感謝家人一路相挺。

台北市長當選人(無)柯文哲:「我回家他(陳佩琪)己經在睡覺,因為我們開會開到12點多,(女兒有跟你說辛苦了嗎),不會(女兒們都知道了吧),他當然知道不過一溜煙就不見了,不知道躲去哪裡。」

感謝家人支持,柯文哲大女兒一早,也低調出門上課,當選台北市長後,柯文哲整軍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