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天翻轉新竹市 最年輕市長林智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0日訊】新竹市長選情,在綠營分裂的情況下,牽動著國、民兩黨的選情。新竹市長的開票一直呈現拉鋸,民進黨的林智堅最後以領先1014票勝出,擊敗現任市長許明財。今年還不到40歲的林智堅,除了當選最年輕市長,也寫下100天勝選傳奇。

民眾搖下車窗熱情的揮手致意,也有人拿著相機拍照,有人比起大拇指,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掃街謝票,受到民眾熱列歡迎。

在民進黨徵召下,短短一百天時間,就贏得新竹市民的支持,年輕、清新的形象,被認為是勝選的關鍵。

新竹市長當選人 林智堅:「我相信大家都期待新竹改變,這樣的想法非常很久了,智堅代表就是一個年輕,新的世代,我希望我能夠結合我們這樣子一個創新,還有改變,還有執行力,來讓這個城市加速的改變。」

新竹市市長當選人 林智堅:「交通擁塞的問題,路不平的問題,甚至於現在新竹市市容景觀非常差,我認為這個都可以即刻來做,沒有任何預算上的問題,新竹市政府責無旁貸,應該要馬上來處理。」

因競選期間小兒子剛出生,被問及市政和家庭之間如何兼顧,林智堅也表露出感性的一面。

新竹市市長當選人 林智堅:「既然市民給予我這麼大的一個寄託跟責任,我想我會和我的家人充份的溝通,未來我們先以市政第一,當然其餘的時間,我會儘量把最多的時間保留給家人,我的孩子。」

在現任市長許明財、前市長蔡仁堅夾殺下,以7萬多票贏得選舉。以「超人」自許的林智堅,在這場選戰中,展現爆發力。翻轉新竹,再為民進黨贏下一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