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清場捕人 馬總統:關心香港 反對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外界除了議論,執政黨落敗,選舉過程中表現的平和有序,也引發矚目。今天,總統馬英九在接見法國訪華團時表示,這次選舉深化台灣民主,同時,馬總統還關注已經升級的香港雨傘運動,向港府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香港有許多民眾爭取普選,我們對這個議題非常關心,我們一向是支持民主,但是反對暴力,我們一貫期望香港政府與人民能夠盡快以和平跟理性的方式達成共識。」

香港雨傘運動升級,引發流血衝突,中華民國總統再次呼籲港府,盡快與人民達成共識。另外還提及剛結束的,史上最大規模九合一選舉,各候選人展現出的風度,深化台灣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選舉在公平、公正、公開的情況下進行,當天晚上也都全部開出票來,這個爭議非常的少,我們當然一方面祝賀當選人,一方面也希望落選的候選人不要氣餒,因為他們展現的風度也深化了台灣的民主。」

九合一選舉和平落幕,總統馬英九接見法國新中間黨訪華團,相信訪問團藉此機會看到台灣選舉,能更加了解,台灣自由民主的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