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台入圍者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由本臺舉辦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今年邁入第四屆,12月2日將在美國紐約舉辦頒獎典禮。今天早上(1日) 台灣8位入圍者,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從台灣出發。

2014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台灣8位入圍者,搭機前往美國參加12月2日頒獎典禮。其中,在台灣藝術界享有盛名,高齡84歲的參賽者陳火木,也入圍大賽。

入圍者 陳火木:「緊張又高興,感覺我一生很有價值,比賽剛好符合我,我都是寫實的,寫實從年輕到現在,寫實的內容一定要有一個份量,也要有神韻,也是符合我的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專案經理 謝春華:「陳火木老師是我們台灣非常資深的畫家,他在繪畫界長期的耕耘創作,很受敬重,今年他也參賽了,然後他三件作品參賽,三件都入圍,這是很少見。」

今年的比賽,首次接受所有族裔背景的畫家參賽,因此入圍者,都期待在國際平台,與其他選手交流。

入圍者 蘇天慧:「其實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去的,因為我對於自己是不是能夠得到很好的名次或獎項其實是其次,因為這次是第一次除了華人以外的選手一起參賽,所以我很期待能夠跟他們有一些交流。」

入圍者 曾雅晴:「對我來說,這次的油畫大賽競爭是很激烈的,但沒有想過可以入圍,所以很開心可以參加,同時面對都很厲害的畫家們也會覺得很緊張。」

第四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有18個國家、100位藝術家、160多幅畫作參賽,台灣有12位選手入圍,競爭相當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專案經理 謝春華:「新唐人的油畫大賽就是從西方的傳統,寫實油畫的古典技巧或學院派的技法,做為表現的技巧,然後重視內涵,重視傳統文化人文的精神,把這樣的美好帶給社會,豐富的藝術文化的涵養。」

160多幅畫作,只有50件作品,能夠進入決賽,12月2日,新唐人將在紐約曼哈頓的展覽現場,舉行頒獎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