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頂端消費群 珠寶秋季拍賣端限量商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受到景氣影響,象徵高貴珠寶市場也呈現兩極化,大克拉數10克拉以上的寶石,產量減少了,也帶來增值效應,看準台灣金字塔頂端消費潛力,業者準備超過1百件、拍賣總金額4億5千萬的限量珠寶,要在景氣低迷中,開出紅盤。

珠寶拍賣官 李承倫:「來不及了,對不起來不及了,1200萬三次來,恭喜你號碼牌,謝謝謝謝。」

拍賣聲此起彼落,一件件珠寶成交,儘管國際經濟局勢低迷,國內物價上漲,但對於金字塔頂端的消費群,絲毫不受影響。

珠寶收藏家 梁女士:「這種財寶,在世界上是越來越稀有的,所以我覺得它很有收藏的價值,它是濃縮的財富。」

珠寶收藏家 林先生:「(有多少的預算嗎)這個很難講,因為,就帶支票來。」

看準台灣頂級珠寶市場,業者準備限量商品,像是這一個23.14克拉的緬甸天然無燒藍裸石,在紅寶石產地挖掘出,每十顆寶石當中只有一顆,也是近兩年拍賣 會上的新星,以及全球不超過30顆的10.28克拉緬甸紅寶石,吸引收藏家的目光,資深藝人同時擁有珠寶鑑定執照的貝蒂,也親自鑑定。

資深藝人 貝蒂:「你一定要買成套,為甚麼,因為同一批的東西,可以挑到同樣的光澤,皮光還有它的顏色,所以這種珠,它一定要成套的,那翡翠也一定要成套。那顏色就是說要有保證,如果你買一克拉、兩克拉以上,你就需要拿一張保證書。」

珠寶拍賣官 李承倫:「拍賣會大概176件,總金額4億5千萬,那我們希望以現在景氣的成交價,能夠以七成到八成的成交率,能夠成交。」

受到景氣影響,珠寶市場呈現兩極化,大克拉的珠寶價格雖然不斷飆升,產量卻萎縮,也因為持續增值,整體成交量雖然減少了,成交金額卻有成長的趨勢,在景氣低迷氛圍中,開出紅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