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在辭世 政界大老到場弔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27日辭世,台塑今天(1日)在總部大樓設置追思會堂,提供各界弔唁,國內政界大老都已陸續到場致意,包含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副總統蕭萬長等政界人士。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27日辭世,王永在的政界關係一向良好,在台塑總部的追思會堂上,陸續出現許多重量人物到場弔唁。

立法院長 王金平:「台塑的精神就是勤勞、樸實,這四個字在他一生裡面風行無雨。」

前副總統 蕭萬長:「他就是那麼樣的打拚、苦幹、自責,而且他有他的遠見,看到台灣未來應該在石化業上要有一個整體的規劃。」

今天(1日)各地設置了24個追思靈堂,企業界人士紛紛送來花籃,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也到場弔唁,在現場有媒體關注選後議題,但兩人都不發一語,快速離去。

國民黨榮譽主席 連戰:「(勝文是不是要爭取 市黨部主委)謝謝。」

在追思會堂,王永在的肖像,由他建設的六輕夜景為底圖,他曾主持雲林麥寮六輕工程,成功打造規模最大石化區,而被譽為「六輕總工程師」,也奠定台塑在台灣民間企業中石化龍頭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