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低溫12.7度 玉山合歡山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觀眾朋友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很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呢?冷氣團發威,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台灣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 12.7度,刷新入冬以來低溫紀錄。加上水氣條件配合,玉山及合歡山,也出現入冬以來第一波降雪,不過要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溫差變化大,別忘了做好保暖動作。

下雪了!週二凌晨6點25分跟7點,玉山及合歡山分別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道白雪。

氣象播報員 伍婉華:「預估星期六以前,在冷氣團的影響之下,有時候山區以及3千公尺上的山區水氣多的時候,仍然會有積雪機會再下雪」

冷氣團發威,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最低溫出現在淡水 12.7度,刷新入冬以來 低溫紀錄,而週三水氣增加,在北部跟東北部的下雨情況會更明顯。

氣象播報員 伍婉華:「預估星期四開始,大陸冷氣團又要再增強了,所以維持濕冷天氣預估到星期六冷氣團還是影響,一直到星期天才會減弱。」

氣溫驟降,天冷容易讓血管收縮,造成血壓上升,醫師提醒民眾,有心血管相關疾病的患者,得特別留意溫差變化帶來身體上的影響。

奇美醫學中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張瑋婷:「知道有心血管相關疾病的病患,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症狀要隨時監測,早上如果說像是出門去運動前,最好是可以在醒來的時候 稍微先坐一下讓身體的體溫回溫適應冷的氣候,之後才出門。」

另外,做好保暖動作,記得多補充水分,也可以減少血液黏稠,血管阻塞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史進旺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