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文化部長 支持中國退黨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今年是《九評共產黨》一書發表十周年,目前已有超過1億8千萬中國人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引發國際關注。近期剛剛將共產黨排除出議會的烏克蘭,該國文化部長葉夫漢‧尼修克接受本台記者專訪,讚揚中國民眾的這項壯舉,也表示希望所有人都能擺脫共產黨的壓迫。

烏克蘭文化部長 Yevhen Nyshchuk:

「控制體系,不僅僅反抗它們控制社會,更反抗對整個國家的控制。隨著時間的推移,總會在一個特定時期有人站出來,試圖擺脫這種控制。」

尼修克推崇中國人的三退運動,因為這是勢不可擋的潮流。

烏克蘭文化部長 YevhenNyshchuk:

「儘管中國已經有所發展,但還存在著那些被我們或者被已經擁有民主的歐洲國家所說的侵犯人權的現象。因此,人們還在通過這些運動來爭取言論自由、思考自由、集會自由、表達自由以及選擇自由等等這些在21世紀已經在全世界被普及的基本人權。這個過程很重要,誰想要遏制這個潮流都是不可能的。」

尼修克曾經是一名舞台演員,曾經參與一部名為「大飢荒安魂曲」的舞台劇,在歐洲巡迴演出,讓國際社會明白烏克蘭的大飢荒其實是共產黨的反人類罪行。

如今,他希望所有遭受共產黨壓迫的人們都能獲得自由。

烏克蘭文化部長 Yevhen Nyshchuk:

「這些我們正在經歷的事件,以及我們在自由廣場經歷的事件,都是共產體制導致的必然結果,是人們遭受箝制之後的結果。而當整個民族終於恢復意識,厭倦了繼續下跪,就不會再容忍對我們的婦女兒童的欺壓,這個民族就會站起來。顯然,想擺脫這種枷鎖的朋友們,必須走過這樣的過程,這是非常艱難的過程,有時會有悲劇發生,會有英雄為了這個過程付出生命。但現在自由已經是不可或缺,因為社會要往前邁進,人民渴望自由生活。」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