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警察打死人 數百村民討說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接著把鏡頭轉到,中國大陸內部。廣西貴港市的26歲男子徐業佳,上禮拜遭公安開車撞倒,又毆打致死,生日變成祭日。公安不給說法,又禁止家屬見屍,群眾憤而抗爭。

《大紀元時報》報導,27號晚上10點半左右,馬嶺村村民徐業佳在村路口與一朋友閒聊,突然看到兩輛摩托車和幾輛麵包車前來抓人,徐業佳立即跑開。報導引述現場目擊者的話說,一輛摩托車撞倒了徐業佳,之後有兩人連續毆打他,直到他兩腿伸直,沒有心跳。期間有村民想上前救徐業佳,才知道這些人是警察,但當時沒有穿警服,而且摩托車沒有車牌。

之後警察將徐業佳抬上麵包車離開,試圖攔截的村民也被毆打。有村民28號在網絡發帖說:「警察在廣西平南思旺鎮馬嶺村撞死人逃逸!我們攔人竟然被打,抓了村民十幾人!現場拍攝手機全部被搶了!被撞的一人死亡,被打嚴重者腿斷了!」

馬嶺村村民徐女士 :「好多人抓了,抓了多少次啊。警察撞死啊,好年輕啊,25歲。」

金匏村村民吳先生:「死一個嘛村民,那個是姓徐的,那天看到他們去公安局那個圍嘛,你上網查看看就知道囉。」

而「中新網」報導,27號晚,平南縣公安局特警大隊在查處轄區思旺鎮金匏村一聚眾賭博窩點時,一名涉賭男子在逃跑中,突然倒地,後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對此村民表示,警方顛倒是非,引起極大民憤。

金匏村村民吳先生:「馬嶺村村民在外面撞死,其實沒有賭博啊,聽他們說警察打他啦,撞死人就跑,連家屬都不得見啊,很野蠻啦,絕對是警察不對,很多民憤啦。」

29號,數百名村民打著橫幅圍堵縣公安局要求放人,家屬要求見死者遺體,遭到鎮壓,又有10多名村民被抓,包括死者母親等家屬。

死者徐業佳,今年26歲,家有2歲的兒子。網絡消息說,事故當天是徐業佳的生日。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