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日本眾院選戰 安倍吃魚喊「重建福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來關心日本國會眾議院大選,昨天是法定正式競選活動的第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擇福島為第一站,承諾要加速重建311後的災區、復甦當地經濟。

一口豪邁咬下魚乾,證明當地魚穫沒有被核災汙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競選首站,選擇到311災區 福島縣的馬原釜漁港,進行戶外演說,誓言要加快福島的重建工作。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承諾將贏得這場選舉,通過推動重建工作,重回強勢的經濟地位,讓這個地區和日本重新在世界中心發光。」

福島縣在三年前遭311強震海嘯重創,附近有17萬居民被疏散。而日本第3季度末的數據陷入經濟衰退,安倍,以凍漲消費稅為由,解散國會眾議院,尋求經濟政策的新解套。這次選舉也被視為「安倍經濟學」公投。

在野黨民主黨黨魁 海江田萬里:「安倍聲稱景氣已好轉,但那只是一小群人的感覺。」

55歲的花商 ?口千秋:「當政權從自民黨改為民主黨(DPJ)時,我曾對新政府寄予厚望,但我感到失望的是,他們沒有做的非常好,雖然我承認由於311的地震,他們處於困難的情況下。但我不認為這一次反對黨可以奪回內閣的權力。」

這次參議院選舉將從480席改為475席,有來自11個不同黨派和政治團體的參選人角逐。

摩根大通駐東京經濟分析師科爾:「安倍晉三和他的聯盟夥伴將會繼續執政,將會重新加強他們的權力。會產生新內閣,而新內閣的重要任務就是引領經濟的發展。」

雖然安倍晉三的支持率不到40%,但自民黨和公明黨所組成執政聯盟,比起在野黨最大黨民主黨,較有希望拿下過半席次,而核電廠是否重啟屆時也會成為選民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