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議員薛呈懿 太陽花精神守護家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太陽花運動後,許多青年投入這次選舉,也打出不錯成績,這次選後宜蘭有一位年僅25歲的女議員薛呈懿脫穎而出,通過參選,她希望鼓勵年輕人積極參政,而她也希望藉由進入體制內的機會,積極關注環保和社會議題,讓太陽花精神在宜蘭發光發熱。

背著太陽花,摩托車隊穿梭在宜蘭冬山鄉沿街謝票。

她是無黨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這次九合一選舉中,全台灣最年輕的議員當選人。

宜蘭縣議員當選人 薛呈懿(2014.11.29):「我覺得我的出來是,證明這個社會看到年輕人的力量,我們要讓更多的年輕人站出來,讓更多的年輕人來關心我們的土地、關心我們的未來、關心我們的政治,這是我想要做到的事,也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更多可以做到的事,讓年輕人跟爸爸媽媽站在一起、跟我們長輩站在一起,一起讓這個土地可以更棒更美好,大家說好不好 (好)。」

25歲,還是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學生,原本就相當關心環保和社會正義的議題,經歷了3月太陽花學運後,薛呈懿決定投入基層選舉,不加入政黨,要用青年力量去改變台灣政治。

宜蘭縣議員當選人 薛呈懿:「我今天當選了,其實不是全部的成功,因為一個宜蘭縣議員也許改變不了太多的事情,可是如果一個宜蘭縣議員,可以引起更多的公民朋友、青年朋友去關注我們的社會,共同討論我們的未來,我相信我們可以改變的就更多。」

相信人民用選票的力量,去成就共同的未來,薛呈懿信心滿滿,不但要繼續完成她的研究論文,還要用太陽花的精神繼續守護自己的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