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路線不變 民團:不換湯不換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馬總統敲定新內閣人事,由原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閣揆,民間團體批評,這是「不換湯不換藥」的假內閣改組,而兩岸相關的錯誤政策,也不該延續,應該重新檢討。

經濟民主連合 召集人 賴中強:「閣員沒有換,政策也沒有重新檢討,那其實打個比方只是把鍋蓋,把江宜樺拿起來而已。」

民間團體批評馬總統,提名同樣是在「小圈圈」的毛治國出任行政院長,是不換湯不換藥。新內閣人事,閣員不是繼續留任就是轉政委,內閣總辭,流於形式。

平面媒體報導,黨內高層透露,毛治國上任後,將繼續推動五大政策,其中爭議最大的兩岸經貿政策,江宜樺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經區特別條例、兩岸貨貿談判、兩岸服貿協議,就占四項。

經濟民主連合 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真的呼籲馬政府,呼籲新的行政院長,把監督條例撤回重新檢討,把自經區條例撤回,暫停兩岸貨貿談判,重新跟這個社會重新來溝通再出發,然後停止以行政命令偷渡服貿協議的開放項目。」

之前已經拜會過國會在野黨團,賴中強指出,馬總統聲稱國家總體路線沒有錯,但馬意和民意,其實有著相當大的距離,呼籲馬總統拿出誠意,重新檢討爭議政策,不要一意孤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