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撥款81億改革 直擊警隨身攝影配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好,針對多位黑人公民在員警逮捕過程中遭誤殺,總統歐巴馬承諾,撥款80多億元,要進行改革;其中包括讓員警配戴隨身攝影機,跟著我們紐約記者,了解一下這些裝備。

記者:「獲得了5萬美元的資金後,市長白思豪今天宣佈,將進行為期3個月的試行計劃。屆時,紐約市的54名警察,將選後佩戴兩種不同型號的攝影機,在紐約9個不同轄區巡邏。」

警察試行的這一款隨身佩戴的攝像機,可以別在警服上,佩戴位置,可根據警察的身高和不同需要調整。啟動攝像機時,只需將鏡頭蓋向下一滑,完成攝影時,再把鏡頭蓋滑上去。操作簡便。

比如,當警察攔截車輛後,從警車中走出,兩名警察會確保同時打開攝像機。執法時,兩人分別站在車的兩側,同時錄像。從攝像機獲取的錄像可以看到,和司機對話的警察錄下了司機的所有舉止反映,而在車的另一側的警察,則錄下了執法警察的一舉一動。

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當有民眾投訴,我們有備份的錄像,在向警察提問之前,警察看一遍錄像,也讓民眾看一遍,大部分的投訴,就會煙消雲散。」

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在記者會上介紹,洛杉磯警察已經試行佩戴這種攝像機一年多,從開始的50名警察,後來發展到100名警察佩戴。沒有攝像機的警察,經常還會要求配備攝像機的警察前來支援。社區也沒有反對的聲音,反而減少了很多投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