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銀獎選手:人物畫體現豐富情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來看到,新唐人第四屆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獲得銀獎的美國選手 桑德拉‧庫克,有兩部作品入圍,一幅是白髮蒼蒼的老者,一幅是青春少女,來看他是怎麼詮釋的。

持續五個月,每天精工細作,桑德拉‧庫克畫出的這幅《伊馮娜》獲得本屆大賽銀獎。

大賽銀獎選手 桑德拉‧庫克(Sandra Kuck):「我的孩子們都是我畫中的人物。這是我孫女,她當時9歲。等我有了年紀,就開始更想畫老人。因為我理解他們的心理,在變老的過程中,能看到生活的考驗和沉澱的幸福。」

人物畫的創作極富挑戰,人物的一顰一笑變為凝固的瞬間,傳遞複雜的情感,需要深厚功力。這也是為甚麼新唐人選擇人物寫實油畫作為比賽呈現方式。

大賽銀獎選手 桑德拉‧庫克:「油畫的技術要好,但不能忘記要畫出人物性格。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樣才能吸引人來看畫,看人物性格。」

看到華人畫家在油畫創作中的成績,桑德拉‧庫克感到驚嘆。

大賽銀獎選手 桑德拉‧庫克:「這些作品讓我驚嘆,尤其華人畫家,因為油畫是源自西方的技法。有的作品富有詩意,有的展現生活的困境,如何超越。作品主題豐富,有畫老人孩子年輕人,非常美。」

12月3號和4號,桑德拉‧庫克應邀在畫展現場寫生,與畫家切磋技藝。

新唐人記者 蘭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