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三小市集 有機農分享食材奧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在雲林斗六有一個小型的有機小農市集,每到週末就有小農拿著自己栽種的農產品,與消費者面對面分享有機食材的知識及故事。推動者舉辦小廚師活動,邀請消費者及農家一起來分享有機食材怎麼煮,怎麼吃 。

拿著市集買來的紅蘿蔔,爸爸帶著小朋友小心翼翼的切絲,體驗親自做菜的樂趣。這裡是位在雲林斗六的有機小農市集,假日聚集了不少有機愛好者,在這裡一起做菜同樂。

謝先生:

「平常在家,就是媽媽在做菜,就讓小朋友有一個機會,可以從這種簡單的開始做起。」

黃同學:

「還可以認識這裡的農夫,然後可以更親近這裡的土地,因為有時候自己買菜會不知道它的來源到底是什麼樣,就可以跟大家交流這些食材,很好玩。」

為了推動消費者與有機小農直接對話,幾位雲科大的學生邀請有機小農,每個週末都拿著自己的農產品來市集擺攤。並定期舉辦各類活動,邀請消費者來認識農業、認識有機,來分享有機食材怎麼煮,怎麼吃。

三小市集經理 李宜倩:

「我們為什麼要叫它三小,就是小人物,小土地跟小滿足的意思,我們是每個禮拜天的上午九點到一點在這邊,這個市集他最特別的就是,斗六鄰近的農家來,都是以當季,小農親自來販售的一個模式,就是希望讓生產者與消費者有直接的接觸。」

在地生產,在地販售,在這裡除了購買有機食材,還能與小農直接面對面,聽小農分享關於有機裁種的知識及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