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稱美台關係穩 外媒:中共最大輸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美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昨天在華府表示,美國的外交政策向來與台灣的執政、在野黨都有聯繫,不會因為哪一黨輸或贏就影響美台關係穩定。不過,美國的富比士雜誌和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倒是不約而同刊出評論,指中共才是台灣選舉的最大輸家,北京更擔心台灣選舉國民黨慘敗,影響正在進行民主抗爭的香港。

台灣九合一選舉後,地方執政大洗牌,也成為2016總統大選風向球。美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昨天在華府表示,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台灣的執政、在野黨都有聯繫,他強調,選後,美方仍持續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 薄瑞光:「我們有豐富經驗去面對複雜政治情況,好比說一個國家,地方執政由在野黨主導,而中央級別執政是另外一個黨主導,你知道,這不算什麼非比尋常的事,所以我非常有信心,我們和台灣的關係仍維持穩固。」

看選舉結果,執政黨輸,台灣沒輸,美台關係更不受影響。而富比世雜誌網站,評論台灣九合一選舉,下標直接點名,中共才是這場選舉的最大輸家。文章分析,國民黨雖然慘敗,但遲早會再站起來,因為國民黨已習慣改變,而最大的輸家則是中共。

因為從現在開始到2016年大選,最有可能的結果是兩岸關係倒退。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也發表評論文章,認為中國政府已在港台兩地失去人心。文中說,共產黨為了拉攏台灣人,採用金錢收買政策:台灣人配合,就給甜頭,不配合就斬斷經濟來源。想用香港作榜樣,讓台灣人看看在北京統治下的香港多繁華。但越來越不管用。中共不但沒有贏得台灣及香港的人心。北京接下來更擔心,台灣選舉國民黨慘敗,會影響正在進行民主抗爭的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偉 張明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