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聚人才 年齡跨度50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本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彙集了10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獲獎選手的年齡從30歲到84跨度50年。來聽聽他們參賽的感受。

84歲的陳火木老先生專程從台灣趕來,他的作品《自畫像》獲得本次大賽銅獎。

大賽銅獎獲得者陳火木:「榮幸又高興啊,是這樣啊,以後我要多多努力,這次是好大的鼓勵、鼓勵我。」

對於新唐人寫實油畫大賽以人物畫為主題,陳火木先生甚為贊同。因為會畫人物,一般的風景靜物也就不成問題,但是會畫靜物不一定能畫好人物。

大賽銅獎獲得者陳火木:「我覺得畫人物畫是最深刻的,任何繪畫裏面還是人物畫。」

本次大賽另一位銅獎獲得者,以Lesstro為名發表作品的波蘭選手,來自波蘭團結工會運動的故鄉,他很自豪現在那裏是自由的城市。(作品《愛葛妮絲》)

大賽銅獎選手Lesstro:「我非常高興這樣的大賽在復興傳統。如今這樣的寫實藝術遺失了很多。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回歸正常的傳統。」

Lesstro只有30歲,算是選手中最年輕的,說起學畫的緣由,他說是因為家裏怕他學壞,以傳統藝術引導不安的少年。

大賽銅獎選手Lesstro:「我小時候淨惹麻煩,不過那時候就在書本上經常畫。我姨媽想挽救我,怕我去學壞,所以送我去畫室聽講,跟小孩們一起畫。我們覺得這條路最好。我熱愛那段時光。」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