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將襲 菲律賓61萬人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台灣冷颼颼,帶您關心,超強颱風「哈格比」(Hagupit)正逼近菲律賓中部,由於預測路徑和去年11月造成7千多人死亡的海燕颱風相似,因此國際媒體是相當關注,目前已經有61萬的菲律賓民眾,撤離家園。

整裝儲備物資,菲律賓民眾搶在超級颱風哈格比登陸前做好準備,菲律賓國家氣象局預測,颱風將在周六晚間或週日清晨登陸菲律賓東岸,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兩百公里,一千萬人受到威脅。

菲律賓北蘇里高省省長 Sol F. Matugas:

「我真的希望它不會造成任何省份的土石流。我不只是祈禱蘇里高,而是對所有在颱風路徑上的各省祈禱,它的力量是風速每小時250公里 ,這非常強,我很害怕。」

目前菲律賓國內班機一百五十多班取消,多個港口暫時關閉。當局也在沿海及高危險地區疏散將近五十萬人,不少居民遷居到庇護中心。

去年十一月超強颱風海燕,造成七千多人死亡及失蹤,還沒完全從去年災情恢復的菲律賓,目前又要再次面對強颱哈格比,從政府到民眾,只能全力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