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9.9度 創入冬平地最低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大陸冷氣團發威,加上輻射冷卻,今天清晨,淡水出現了9.9度低溫,創入冬以來,平地最冷紀錄,好消息是,冷空氣週日減弱,氣溫回暖2到3度,但日夜溫差大,早晚得注意保暖。

逛市場民眾,坐滿米粉攤餐桌,熱食一口接一口,身體整個暖了起來,賣熱湯的生意大好,因為天氣真的很冷,淡水清晨甚至出現9.9度低溫,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冷紀錄。

氣象預報員 林智暉:「從台南以北一直到宜蘭花蓮,溫度都偏低,其中最低是出現在淡水,只有9.9度,9.9度也是今年入冬,平地觀測到的最低溫,輻射冷卻效應強,在入夜之後溫度會下降非常快。」

雖然太陽露臉,但天氣越好,入夜後的輻射冷卻越明顯,早晚溫差也大,台南以北、花蓮、宜蘭,氣溫都只有11到14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到18度,得特別注意保暖。

週日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2到3度,但週一開始,東北季風又增強,冷就算了,還可能下雨。

氣象預報員 林智暉:「從星期天晚上開始,有一波的東北季風會增強,加上北邊跟東邊其實水氣都還有,所以東北風增強之後,會使得北部跟東半部,出現短暫雨的情形增加,星期一這波東北季風,其實對中南部的平地,可能影響並不大。」

這個週休假期,台灣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或靠山的地方,偶爾出現零星降雨,想出遊的,可得把握這波難得的晴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