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翻轉 34歲夾娃娃達人成新科里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九合一選舉落幕,素人以及青年參政成為關注焦點。台北市安康里的新科里長,就是年僅34歲的萬宇恆,就跟普通年輕人沒兩樣,愛玩小遊戲,但卻有顆願意服務 的熱忱,四年前辭去工作投入里長選舉,卻沒能當選,今年捲土重來,成為新科里長,他說大環境氛圍有所轉變,更願意給年輕人參政的機會。

行家一出手,馬上就知有沒有。把握小秘訣,調整爪子角度,輕輕鬆鬆就能夾起娃娃,他是夾娃娃達人,平常休閒娛樂就愛玩點小遊戲,也是即將上任的新科里長。

里民 :「高票當選 謝謝 高票當選 」

新科里長 萬宇恆:「應該要出來,然後把我們這個地方多一些活力,多一些活動進來,讓我們這邊更年輕更有朝氣一些。」

今年34歲的萬宇恆,逢甲大學統計與精算研究所畢業,目前在保險公司擔任精算員,四年前辭掉工作就為了參選里長,卻沒能當選。今年打敗60幾歲的老里長,成為安康里的里長伯,萬宇恆分析原因,大環境氛圍已經有所轉變。

新科里長 萬宇恆:「發現一個很特別的現象,這是四年前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就是有爸爸媽媽來我這邊要我的文宣,跟我講說,我兒子叫我一定要投你,所以我來看看你的學經歷,看看你的政見到底是怎麼樣子。」

萬宇恆在網路放上自己的政見文宣,但還是靠著勤走,向左鄰右舍推薦自己,把握上下班時間多寒喧打招呼,讓里民們留下好印象。

里民:「看他很會做事,以後很厲害,年輕人。」

里民:「全力給他幫忙,我的專長就是寫書法,像這裡面都是我幫他寫的啦。」

左鄰右舍主動幫忙,尤其家人更是全力支持,萬宇恆的弟弟原先開涼麵店,也暫時營業,將店鋪作為競選總部。

萬宇恆弟弟:「就是全力支持,只要他有心要作。然後是為了這個里是ㄧ個服務,畢竟我們在這邊住了三、四十年了。」

萬宇恆母親:「我們是4月份開始出來,然後走到十一月份,然後整整八個多月,就這樣一路走下來,我不知道說,這次真的是得到里民很大的肯定。」

回饋里民的肯定,萬宇恆要逐步實現政見,包括開設社區成長班、舉辦大型活動、盡力維護社區清潔,也不會忘記傾聽里民的聲音,才是第一優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