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美心誓言促國會就加納案採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美國種族爭議抗爭,持續延燒,洛杉磯當地電台節目「哈欽森報告」的主持人,昨天就邀請華裔國會議員趙美心,在節目中進行討論,我們在洛杉磯記者的報導。

身為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一員,代表南加第27選區的趙美心表示,她將就紐約青年埃里克·加納(Eric Garner)之死向國會施加壓力,要求國會採取行動。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總檢察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很早就保證要大力修改聯邦種族偏見問題指導原則,但是我們要確保他實踐諾言。我們也希望就加納案辦聽證會,那確實是國會該調查的問題。」

7月17日在紐約史坦登島(Staten Island),加納因為被一名白人警察壓制而窒息身亡。當時加納正在路上非法兜售香煙,整個過程被錄了下來。

12月3日,大陪審團宣布不起訴涉案警察後,全美數處有抗議集會。

洛杉磯都市政策圓桌會議總裁 Earl Ofari Hutchinson:「就過去幾週在不同城市涉及少數族裔和警察的事件,布朗(Michael Brown)、加納(Eric Garner)、福特(Ezell Ford)和許多其他的悲慘情況,還有什麼能比讓國會參與更能代表民意呢?」

哈欽森希望,聯邦政府能幫助警察部門就使用武力是否適當,製定明確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姍 張文剛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