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救援中國良心犯 台灣NGO團體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7日訊】由齊氏文化基金會,主辦的第七屆「推動中國進步獎」,6號上午在台北舉辦,而這次台灣獲獎團體是近年大力推動關懷中國良心犯提案,並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獲獎,尤其在營救法輪功學員議題上,該團體做出巨大努力。

齊氏文化基金會創辦人 齊家貞:「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他們受之無愧。」

眼泛淚光接下獎項,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獲頒推動中國進步獎,不僅表彰長期關懷中國人權的努力,尤其是在立法院致力推動關懷中國良心犯提案,寫下歷史新頁。

(2012.12.11)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本院委員尤美女、潘孟安、邱志偉、林佳龍、田秋堇等人等16人提案,作出以下決議,函請行政院研處,請問院會有無異議?無異議,通過。」

2012年11月12號,台灣立法院通過提案,籲請政府提供實質人道救援,在中國的4033位良心犯,2013年再通過提案營救16位中國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李昌等人。而楊憲宏也表示未來還將續推難民法,以及拒絕中國人權惡棍來台等相關議案。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最隱晦的一個人權議題,就是中國良心犯的問題,4033的名單當中,法輪功學員是最大宗,並且提到了,法輪功學員和圖博人士,是受害最劇的團體,並且遭到活摘器官的迫害。」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那我認為他是歷史性的一刻,對於中國有良心犯的這件事情,我列了名字,而且我還講我們要救人,現在通過難民法就是要救人。」

各界貴賓齊聚,人權律師顧立雄、立法委員尤美女,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等人,應邀致詞。「齊氏文化基金會」,從2008年以來,每年定期頒發「推動中國進步獎」,今年包括「天安門母親」、「黃牛田電影」以及「民間記憶計劃」也獲殊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