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格比襲擊菲律賓 百萬人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帶您關心。颱風“哈格比”,在上週末晚間登陸菲律賓中部,帶來的強風暴雨,昨天襲擊了菲律賓中部低窪地帶, 100多萬人疏散到臨時收容所躲避,目前已知至少造成3人喪生。

狂風颳倒了中部薩馬島和雷特島等地區的樹木和電?桿,主要道路被阻,供電和通信中斷,救援車輛無法通過。海岸邊的村落被潮水沖毀,一些低窪地區被水淹沒。

“哈格比”幾天前在太平洋上加強成?5級超級颱風,星期天減弱?2級颱風。一年前遭受颱風海燕重創的居民,聽取了政府的勸告,在週六晚間,哈格比登陸前,有超過100萬居民疏散住進臨時避難所,聯合國救援機構稱之?世界和平年代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

政府正在全力投入救災行動中,大約2000多名菲律賓士兵正在疏通道路,以及機場,是的救援物資能夠儘快運達。

(菲律賓救災機構負責人 帕馬)

: “我們現在的重點是清除障礙,我已經提到道路被阻,無法通過,這是公共工程和高速公路部,地方政府以及軍方要集中力量展開行動的地方,使我們能夠有暢通的道路運送救援物資。“

目前颱風向西北方向行進,持續風力達到140公里/小時,最高風力達到170公里/小時,當地氣象機構預計,哈格比將於星期一早上從首都馬尼拉南部120公里處經過。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