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自救會場外丟鞋 明年三月向馬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新內閣上路,各部門首長大多留任,今天,國道自救會成員也來到行政院外面丟鞋,抗議新內閣如同黑心回鍋油,並且預告明年3月22日,馬總統當選七周年這天,將展開「人民逼宮」大型抗爭。

現場口號:「亂政七年 人民逼宮」

新內閣上路這天,國道收費自救會來到行政院大門外,以行動表達他們對馬政府的憤怒。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成員:「這個政府,它到底是怎麼了,一直在欺騙我們老百姓,換湯不換藥,然後還是這些人,一直在回鍋,就像要我們吃回鍋油一樣。」

自救會也表示,新內閣名單只看到執政黨在用人上與財團靠得更近,沒有任何敗選的悔改。所以,自救會將與勞工團體展開募集鞋子活動,要在明年馬英九當選七周年這天,發起大型抗爭。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顧問 吳靜如:「我們募集更多的鞋,3月22號一定要用鞋表達我們的心聲,要這個馬政府下台負責。」

對於自救會的抗爭,留任的交通部長葉匡時沒有多做回應。而另一位留任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則表示,將來會加強傾聽網民的聲音。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以後我們要做的事情,第一個,回應民眾的速度要更快,第二個,回應品質要更好。尤其是回應的通路我們要更了解,過去是偏向有形的,或者是電視、或者是報章雜誌,以後有關網路的部分我們會強化。」

至於原先被朝野認為,接任閣揆呼聲最高的央行總裁彭淮南,面對立委質詢時坦誠,總統確實徵詢過他,但他早已公開表明,央行總裁將是他的最後一項公職,這個決定至今沒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