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捕「亮罪」 陸客海外見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開除黨籍、遭逮捕調查,不過,陸媒統一口徑報導,一些微博還關閉了評論功能,許多訪台的大陸遊客透過其他方式,了解周永康被掩蓋的罪行。

江澤民派系大老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補被撤黨籍,雖然許多陸媒報導評論,但大陸遊客的反應不一。

大陸遊客:「這個事情,我不談政治。」

大陸遊客:「周永康被捕那是肯定的,(知道是甚麼罪名)主要是,反貪吧,(你覺得他與江澤民關係)跟江澤民有什麼關係,對我們老百姓來說就不知道了,(下一個誰會跟著一起落馬)不能想像,可能還有一批吧。」

大陸遊客:「(知道周永康被捕嗎)早就被捕了,周永康壞透了,全國人民都反對他,他大貪污嗎,哪個不反對他,(跟江?)跟江一夥的。」

在退黨景點上,周永康、江澤民貪腐、迫害法輪功在國外挨告等訊息,早已被廣泛傳播,但大陸媒體在周永康案上,一律引用中共《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的說詞,而且一些媒體的微博還關閉了評論功能。

而港媒和外媒報導,則從周永康的洩密、巨額受賄、情婦、中共報導透明度、量刑等,五花八門。有海外法律界人士認為,這次中共官方公布的周永康「六大罪狀」,比薄熙來罪行嚴重得多,他是死罪難逃,死緩已是幸運。中國問題研究專家分析。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周永康涉及到太多的不法的行為,包括這種反人類罪活摘器官、政變的這種行為。所以對『周案』的猜測,也是在大陸引起了人民的很多的熱議。在這個時候 中共就非常害怕,因為第一,它無法全部公開周永康的罪行﹔第二,它又恐怕老百姓借周永康的案件,去引發出各種各樣的爭議和是非來。」

大陸時政評論員 陳明慧:「這個大老虎跟這個武松之間,他們之間的矛盾是不可調和、是你死我活的,習也是騎虎難下。他們誰都不可能先停下來,誰先停下來就會被對方幹掉。」

就在周永康案正式告一段落的兩天前,曾提拔重用周永康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還在媒體上「高調出現」,說江澤民在「十一」期間參觀國家博物館並題詞,不過,這個消息足足拖了兩個月後才被報導出來,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認為,這顯示江澤民的活動空間很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易如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