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藝術創作 展現嘉縣16社區社造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集結11個鄉鎮市、16個社區發展協會,日前在故宮南院旁舉辦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現場相當熱鬧。

不論是紙黏土捏塑,還是小竹簍編織,在社區媽媽和阿公、阿嬤的熱心指導下,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黏土娃娃,(好玩嗎?)好玩。」

社區媽媽 章國娟:「南瓜娃娃,是用黏土做的,自然風乾就可以,(做起來)很方便。」

嘉義縣梅山鄉長 劉宏文:「參加這個(社造)活動,讓村裡有一個凝聚力,還有大家、這些年輕人能傳承下去這樣。」

16個社區民眾,首度以集體藝術創作方式,展現在地營造特色成果。

菁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榮錦:「用洋香瓜、還有用番茄,來做(意象)布偶,來做一個表演--布袋戲。」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吳芳銘:「把他們社區的人文的地產景跟歷史,可以從這裡面,透過文化跟藝術,或是音樂,還有繪本等這樣的方式來呈現。」

除了設置手作DIY體驗區,現場也有古早童玩和各式各樣的農具用品;透過多元的社造形式,社區民眾不僅有了情感連結,生活也變得更有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