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創形象 荷蘭印度禁「優步」叫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交通網路公司優步,其智慧手機叫車App「優步」服務,因為缺乏對司機背景調查,而且違反法律,已陸續遭到印 度、荷蘭封殺,德國及一些歐洲國家也計劃抵制。

印度一名「優步」(UBER)司機被控在上週五強暴年輕女乘客,2天後被警方逮捕。

印度警方說,「優步」沒有盡到對司機進行背景調查的責任,也沒有確保出租車上有GPS跟蹤裝置。

印度德裡市府週一下令,即日起封殺「優步」,不得在德裡提供載客服務。

與此同時,荷蘭也封殺了「優步」。

荷蘭法庭週一裁定,沒有計程車執照的司機,若通過「優步」進行載客服務賺錢,將被視為違法行為,最高將處以12萬美元的罰金。

歐洲的計程車司機說,「優步」打破了出租車的規則,破壞執照、保險和安全法規。目前已知,德國及一些歐洲國家也將陸續展開抵制「優步」的行動。

「優步」服務始於2010年,目前業務已擴展至全球250個城市,包括香港。到今年6月,「優步」受到多起非法營運車輛的指控。其服務方式,衝擊了傳統出租車和租車產業,也在各地引發抗議。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