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問題引發抗議 歐巴馬籲持之以恆化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紐約和密蘇里州佛格森因種族問題引發的全國抗議,讓美國的種族問題浮上檯面。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接受訪談,首次公開發表種族問題的講話,試圖為衝突降溫。

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當你在處理深深植根的某些事情像是種族主義或偏見在任何社會中,你最好得有所警惕,但你不得不承認這將需要一些時間,然後你必須要堅持,這樣你就不會有放棄的時候,在我們達到終點之前。」

身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各界檢驗歐巴馬處理種族問題顯得更加尖銳。2012年,佛羅里達州白人社區守望隊員槍殺一名非裔青年馬丁,最後獲判無罪,當時已有許多批評聲浪對歐巴馬,認為他應該要站在第一線為少數族裔發聲。

週一有大約750人走上高速公路,以癱瘓交通的方式表達抗議。在抗議聲浪下歐巴馬總統第一次發表公開談話,呼籲民眾持之以恆,用時間與耐心,去化解種族衝突和少數族裔與執法部門長期不信任的矛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