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案難解?中常委籲吳敦義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國民黨九合一敗選,黨內檢討聲浪四起,對於王金平黨籍案,挺王派中常委呼籲黨中央,儘速撤銷訴訟,不過代理主席吳敦義認為,應該交由下屆主席定奪。

國民黨中常會,罕見閉門拒絕採訪。黨內檢討敗選原因,歸咎網軍、媒體不友善,中常委砲聲隆隆,要求報告退回重寫。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敗選的原因就是媒體、網軍,公民團體,只有看到果,沒有看到原因怎麼來,不檢討原因,只說後面有什麼結果,所以本人不以為然要求要退回重寫。」

國民黨敗選後,黨內凝聚團結,中常委提議撤銷王金平黨籍案,但代理主席吳敦義希望等到新任主席決定,引起部分中常委不滿。

國民黨中常委 李全教:「代理主席吳主席,他必須要面對這樣的問題,如果說今天不處理,要研究一下,那什麼時候要處理,他必須要對提案人,充分做一個說明,如果連這樣都不能說明的話,都必須要由中山會報來決定的話,中常會乾脆廢掉算了。」

國民黨內希望黨籍案紛擾儘快落幕,而馬總統卸下黨主席之後,第一次與王金平一同出席公開場合,鏡頭前兩人互動頻繁,至於黨主席誰要來選,王金平說自己沒有意願。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沒有這個想法,我沒有這個想法(如果黨內勸進?有人希望你出來選嗎?)大家都知道我有三不,所以沒有人來勸進,當然希望的人很多,從基層到委員應該都有。但是我都告訴他們不要動這個念頭。」

有實力角逐黨主席的人選,全部都很低調,包括吳敦義、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等人,至今沒有表態會參選。不過最慢周六就要領表登記,屆時誰參選,就會明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