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用合一 逢甲大學產學聯盟論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2014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顯示台灣人才外流和高階人才延攬困難等問題日益嚴重,中部逢甲大學,日前舉辦2014「產學聯盟企業菁英論壇」,探討產業趨勢、人才培育及學用落差的課題,要為學生加值,成為畢業立即就業的人才。

在看板上簽上大名,來自西班牙薩拉戈薩物流研究中心主任瑪麗亞教授、台中市長胡志強和校長李秉乾,共同見證逢甲大學雙聯碩士學位的合作,也為2014產學聯盟企業菁英論壇揭開序幕。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透過我們的設計,透過我們的服務,讓產業能夠獲得人才,讓我們的人才能夠未來能夠學用合一。」

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 游拫偉:「希望能夠把企業的需求跟學校的教育培養,這部份把它緊密的結合起來,把這學用落差降低,我想如果人才這部份的問題能夠解決的話,再搭配其它的技術、資金、土地等等,我想對國內的產業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

2014逢甲大學產學聯盟企業菁英論壇,內容涵蓋 (圖卡) 全球物流產學合作、企業創新思維、精密機械人才培育與就業、綠色創新能源、智慧聯網與智慧城市、材化纖科技、流通產業及創造共享價值的社會企業等,邀請企 業或學界專家學者分享與交流,聚焦產業趨勢與人才培育。

「產學聯盟」透過學校與企業緊密合作,由企業提出需求並供應資源,學校則設計客製化的教學課程供應人才,讓產業脈動鏈結大學教育,學生畢業即就業。

上銀科技總經理 蔡惠卿:「工作裡面也需要一點冒險,冒險的用意就是說,如果你敢提出你的想法,充滿好奇心那可能就是突破一些創意跟創新的表現,我覺得這是企業界比較期待年輕人的部份。」

台中市長 胡志強:「I tell you what I want, 我要告訴你我需要什麼東西,I want to know what you can offer, 你能給我什麼東西。」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一個代表供,供給人才的供給就是大學,一個代表人才的需求就是產業,我們先合作,今天的產學聯盟的論壇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代表逢甲大學開始走出第一步。」

在台灣人才出走又無法吸引海外人才時,李校長希望從政府、產業到學校一起改變現況,逢甲大學踏出第一步,從人才培育紮根,為人才加值,也為產業競爭,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