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花海朵朵繽紛 良質米免費品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嘉義市舉辦花海節,除了讓遊客感受美景與藝術家的創作,還推出當地綠肥培育的稻米,讓民眾免費品嚐,帶您去看看。

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隨風搖曳彷彿在向遊客招手,這裡是嘉義市西區頭港段,運用19公頃休耕農地種植成為景觀花海,展現大自然的美麗。

遊客 朱女士母女:「今天花開得很漂亮,我之前也有來過,不過這次的花開得比之前都還要漂亮。花開得很漂亮,我很喜歡。」

嘉義市長 黃敏惠:「比起別的地方的花海,我們更具精緻而且有巧思,所有農家的藝術都在這裡。」

嘉義市花海節,不同於其他縣市以人工方式造景佈置,完全運用自然農法播種育成花海,展現自然對農作耕作方式,化花海為綠肥,由市長黃敏惠正式發表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研發11年的低蛋白質的臺農82號米,當場提供200份給民眾試吃。

民眾 郭女士母子:「好好吃哦。這個加讚米很香、很Q、又很好吃,真的。」

嘉義市長 黃敏惠: 「我們非常謝謝嘉義農試所,花海節可以帶來也介紹我們新的一個包裝美麗的臺農82號米,這叫做嘉讚米。」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 吳永培博士:「臺灣目前這麼多洗腎病人,一直都沒有一個比較好的米,可以給他們食用,所以如果這樣好吃又可以幫助我們一般的所謂的病人的話,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福音。」

民眾來到這裡,除了可以看到美麗花海,又能吃到嘉義優質品牌的好米。

「103年嘉義市花海節花現幸福,心花朵朵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