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向台媒推服貿 新任經長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鏡頭轉到台灣,來看到,中共海協會長 陳德銘來台引發的爭議,昨天上午陳德銘邀集部分台媒高層會面,大肆宣傳兩岸經貿整合,引發立委抨擊,要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拿出態度,而學者擔憂對岸逼宮服貿,更是開新聞自由倒車。

中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台參訪,對外稱不見政治人物,來台目的引來各方猜臆,但9號會面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時,卻還是露了馬腳。

中共海協會長 陳德銘 (2014.12.09):「明天(10號)早晨,我們會跟各個媒體的記者朋友們,社團那些負責人,溝通一下。」

以非正式記者會的餐會形式,向台灣平面、電子媒體大「喬」事情,據報導,陳德以中韓FTA「兩年內」落實為例,意圖施壓台灣過關服貿。對此,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的看法,也遭到立委關切。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 Vs.經濟部長 鄧振中:「你認為他這麼大的口氣說這樣子的話,部長,你怎麼看?)我們對陳會長的這種說法,我們當然,他給我們多少時間,事實上我們給自己多少時間,不是他給我們的。任何大陸方面的言論,我們都要聽其言觀其行,我們看他的作為。」

陳德銘的這番話,新任部長打了個太極拳,表示台灣有自己的步調,不過學者則是早就看不下去,直呼太超過,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痛批,陳德銘是把中共「統一媒體口徑」的那一套搬到台灣,而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則認為。

(電話訪問)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實際上他的做法完全不符合民主社會裡面對新聞,他的開放透明的基本原則。陳德銘他宣稱是說,是為了台灣要趕快跟中國,在服貿這邊要過去,否則就會被邊緣化。但是造成台灣邊緣化的是中國反對台灣跟馬來西亞簽FTA,他反對台灣跟澳大利亞進行FTA談判,中國它才是主要的問題。」

九合一選舉後,中共極欲找尋下一個對台統戰接口,陳德銘來台參訪找上媒體,意圖逼宮台灣闖關服貿,新任經長面對敏感的兩岸經貿議題,怎麼尋求朝野溝通,取得人民信任,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