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奪近7千命 醫護勇士登時代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時代雜誌10日公布,對抗伊波拉的醫護勇士們當選2014年度風雲人物,也向所有對抗疫情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勇氣致敬。目前伊波拉疫情,已經造成6388人死亡,相關病例逼近1萬8000例。

時代雜誌今天將2014年度風雲人物這份殊榮,頒給了所有對抗伊波拉的醫護勇者們。

伊波拉疫情蔓延,在最嚴重的西非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等國的伊波拉致死率高達76%,疫情仍快速蔓延。許多第一線醫療人員在沒有完善防護設施的情況下,與伊波拉奮戰,將近600名醫護人員因此不幸染病。

時代總編輯 吉布斯(Nancy Gibbs):「這些人(抗伊波拉勇士),從事了最難最危險的防疫工作,治療了病患,也保護了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我們,(年度風雲人物)彰顯了他們卓越的勇氣和善良,和他們的英勇行為。」

曾感染伊波拉痊癒的醫師 Rick Sacra:「(知道被感染)的那時,我擔心我的家人,怕將疾病傳給他們。但我的心裡有一種平靜,因為我知道我是在做我該做的事。」

時代雜誌將出版5種封面,聚焦5位痊癒的醫護人員和志工,並表示所有參與對抗疫情的醫師、護士、司機和殯葬人員,都是勇士。

現階段伊波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統計,截至7日為止,通報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到1萬7942例,造成6388人死亡。希望在明年1月1日前,讓這西非3個國家受感染的病患百分之百接受隔離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