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G市場爆發成長 帶動行動支付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您知道嗎?台灣4G開台不到半年,卻已經成長超過11%,成為全球4G開台的國家中,成長最為快速的國家,連帶相關應用服務商機也讓業者相當興奮,IDC研究機構就預測,明年台灣行動支付將迎來新的紀元。

多媒體瀏覽、3D導覽地圖、高速下載服務,台灣4G用戶年底前破三百萬,尤其因為iPhone6的熱銷,以及4G吃到飽方案,帶動用戶數量大成長,2015年,4G用戶更可能達到845萬。

IDC台灣區研究副總監 江芳韻:「今年在電信服務的部分,年成長是達到12%,所以今年在整個4G推展的情況之下,帶動了整個台灣ICT市場的發展。」

IDC個人運算研究部經理 嚴蘭欣:「主要還是看到4G手機的發展,那因為4G本來就是一個全球化的趨勢。」

蘋果Apple Pay成為行動支付典型範例,台灣也積極想要找出一套可行的獲利模式,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民眾使用三大種支付工具,包括電子票證儲值卡、信用卡、以及金融卡,而其中,以金融卡交易為最大宗,每月消費金額9506元,占82.3%,成為催生相關服務的契機。

IDC資深市場分析師 吳乃沛:「我們是預期可以達到890億新台幣這樣子的一個規模,但是主要的部分還是在遠距支付這一塊,就是金融機構他們會推出所謂的手機金融卡的部分,我們認為這一塊它會是主要的成長,但是我們也認為在近距離支付(NFC、QRCode)它的成長力道還是相當強勁的。」

IDC預測台灣行動支付的三大環節,包括電信商、金融業者與零售業者之間任督二脈即將打通,加上相關法案的修訂,台灣已具備足夠條件發展行動支付,就看業者能不能抓住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