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碗火雞肉飯 週六挑戰金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嘉義市道地的平民美食「火雞肉飯」,是在地人與遊客最喜愛的台灣美食之一,11日,嘉義市政府在市府中庭召開記者會,宣告在周六(13日),將製作1碗重達700公斤的火雞肉飯,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大碗公裡,盛滿了Q彈飽滿的白米飯,將軟嫩多汁的火雞肉,依序鋪滿在米飯的上頭,接著放上一些醃漬的黃蘿蔔片,再灑上香氣十足的油蔥酥,最後淋上特製的醬汁和雞油,一大碗香味四溢的「火雞肉飯」就出爐了。

火雞肉飯業者 林昭正:「好吃的秘訣,就是那個油蔥是經過豬油炸的,炸出來的豬油,就香香的,所以淋下去比較香。新鮮就好吃啦,因為東西新鮮,那個原味就出來了。」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火雞肉飯,一向是我們當地的庶民美食,八、九年來,我們在力推之下,已經變成全國知名的米食的美食。」

頭戴火雞羽毛、裝扮成印地安人的舞者,大跳火雞舞,副市長李錫津也裝扮成廚師,與業者一起製作大碗火雞肉飯,為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暖場。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13號,我們就要向金氏(世界)紀錄來挑戰,要做出一碗世界上最大的火雞肉飯,有700公斤。」

本週六,嘉義市政府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見證,這創造記錄的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