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條款存廢 曾銘宗:和財政部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證所稅的大戶條款即將在下週四進立院審議,但現在卻傳出財政部和金管會不同調,金管會主張廢除,財政部認為形式上還是要存在,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會繼續跟財政部溝通,希望能夠廢除大戶條款。

財政部長張盛和跟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週五到立法院,面對大戶條款的存廢問題,雙方隔空交鋒。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們希望盡快取得共識,讓股市能夠回到基本面,反應它該有的價值,讓股市能夠充分發揮它市場的機能,我們會進一步來跟張部長做溝通。」

財政部長 張盛和:「這最後還是要立法院討論,不是我們兩個共識就算了。」

會造成雙方意見分歧的原因,就在這場財政委員會裡頭,曾銘宗主張廢除大戶條款,但張盛和不同意。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就像我們去飯店吃飯,或者是去百貨公司買東西,應該買越多,折扣越大。假設設定一個上限,比如超過50億也好,超過10億也好,反而要課徵比較高的稅,我覺得這邏輯上有點怪。」

財政部長 張盛和:「不是說買越多課越多的意思,你要選擇申報的話,就是沒有所得就不要課稅,所得越低就課越少。所以那個是所得的概念啦!所以大戶條款掛在那裡,美觀也很重要,你不能說那一點點剪掉,剪掉就真的禿頭了,我還有兩根也是頭髮。」

雙方各持己見,財政部長撂下話來,要等下週四立院審議結果。

財政部長 張盛和:「看看說真正他計算出來的數字,就當沖以後多少數字合適,這個是講理的社會,大家看這樣合適,對社會各界都有個交代,就可以了。」

立法院審議還要再等等,但曾銘宗的臉書卻因為主張廢除大戶條款,引發上千名網友按讚,還有人要曾銘宗當院長,從網友的熱烈討論,不難看出大戶條款的民心所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