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烏魚減產 價格不漲反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養殖烏魚產季到了,受到今年天熱少雨影響,烏魚疾病死亡,量減產了3到4成,但今年烏魚子體積較小,賣相較差,加上景氣還未恢復,雖然產量減少,價格反而比去年低。

從魚塭載來的烏魚卡車,工作人員先卸下烏魚,另一批工作人員取出嫩黃肥厚的烏魚子,動作非常熟練。今年由於雨量少天氣熱,導致魚塭水質不好,烏魚產量減少。

烏魚養殖業者 吳旻宸:「夏季炎熱,烏魚基本上是屬於溫帶的魚種,天氣越炎熱它的存活率越低,因此在這種狀況下,它得死亡率偏高,導致它產量降低,大概三、四成跑不掉。」

台南市是供應全台養殖烏魚子的重要產地,今年由於烏魚子體積較小,產地價格下跌。

烏魚養殖業者 吳旻宸:「因為烏魚子是一個高單價的物品,它的成品如果太高,後端的消費者沒有辦法去接受,所以今年很多中盤商太高於高單價,他反而不願意拿。」

來到烏魚子加工場,工作人員把一片片的烏魚子放在木板上曬,澄紅色澤外表的烏魚子,看起來非常吸引人。業者表示,今年烏魚子成本價格比去年低。

烏魚子加工業者 陳鴻龍:「成品做好,去年烏魚子五兩差不多兩千,今年五兩差不多一千八九百元,去年四兩一千八九百元,今年差不多一千六七百元。」

影響烏魚子價格的高低,在於品質的好壞和野生烏魚的捕獲量,一塊塊烏魚子,就像是漁業者的黑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