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未退 世衛日內瓦開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3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新統計,伊波拉死亡病例,已達到6388例,感染病例已增加到近一萬八千例。世衛組織,在日內瓦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討論應對策略。

週三開始在日內瓦展召開的會議,希望能為伊波拉疫情最慘重的西非三國,尋找重建醫療體系的解決方案。

世衛秘書長 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公共衛生基礎建設不到位,國家就不會穩定,社會就不會安全,也沒有承受打擊的恢復能力。」

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強調,疫區國家因內戰衝突,衛生基礎建設嚴重損壞,在伊波拉爆發前只有1到2名醫生,面對將近十萬人口。

目前伊波拉已導致6388人死亡,感染病例將近一萬八千人。世衛在週三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近日在塞拉利昂一處鑽石開採區發現至少87具屍體,當地醫院一週內也有至少25名死亡病例,表明疫情仍然嚴重。

伊波拉疫情今年2月爆發,受到全球關注。美國《時代》雜誌將抗伊波拉醫護人員選為年度風雲人物,以表彰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

時代雜誌編輯 布萊恩?沃爾希(BRYAN WALSH):「我想不只是這些人,他們僅代表上千名自願出來對抗(伊波拉)威脅的醫護人員。」

《時代》雜誌將以5名病癒的醫護人員為代表,推出五種不同的封面,包括美國醫師布蘭特利(Dr. Kent Brantly)、利比里亞醫師布朗(Dr. Jerry Brown)、利比里亞救護車駕駛員蓋拉(Foday Gallah),以及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卡瓦(Salome Karwah)和志工沃森史賽克(Ella Watson-Stryker)。

新唐人記者 林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