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讀南州認識鄉土 啟盟國中生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3日訊】屏東縣南州國中結合家長及社區資源,舉辦騎讀南州家鄉尋禮活動,讓學生在寓教於樂中了解大自然的奧秘,認識家鄉人文景觀。

南州蔬菜產銷第一班班長 黃盛增:「她在截取南瓜的癒合面,等一下我們也會截取苦瓜(癒合面),然後互相做結合。」

蔬菜產銷班長有序的在為國中生講解嫁接技術,學生們現學實作,讓農民的農業經驗可分享傳承。

學生:「苦瓜它的預防能力比較差,所以必需嫁接南瓜的預防能力比較強,所以才能就是在一起會比較好。」

學生:「很開心學到這個技術。」

屏東縣南週國中校長 林錦岑:「我們特地來到這邊,去看一看我們鄉裡面有這麼棒的一個產銷班,讓我們的孩子去認識一些植物的認識,以及一些嫁接活動。」

騎著腳踏車,一村一村的巡禮,過多樣化互動活動,學校及家長都希望孩子能進一步認識社區特色。

屏東縣南州國中校長 林錦岑:「藉由這樣子的體驗從我們鄉民裡面,學習到他們生命的經驗,讓我們的孩子對我們的故鄉有感情,並且在他們這個年紀之下,對他們的生涯能夠有一些些試探,然後他們對未來的目標能夠提早去訂定,然後讓我們的孩子都能夠得到完美美好的一些學習。」

南州鄉壽元村村長 林韻濱:「以後長大能對故鄉留下一些好的回憶,或者是替故鄉做一些盡一些心力來為故鄉服務。」

讓國中的孩子不再只是苦澀學習,深切認識家鄉土地後,也激發更多創造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