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王永在告別式 政經大老出席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4日訊】今天(14日)上午11點,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告別式在長庚大學舉行。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等政商界大老都出席。王永在的長子王文淵在告別式上泣不成聲。

王永在長子 王文淵:「被社會各界,讚譽為六輕總工程師,足見以對台塑企業的貢獻。」

送別父親王永在,長子王文淵泣不成聲,連致祭文都無法唸完。台塑創辦人王永在11月27號在家中辭世,在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

大房夫人王碧鑾坐著輪椅,率二夫人周由美及八名子女及孫兒列席。而哥哥王永慶的子女,除了二房長子王文洋因為在人國外沒辦法前來,二房子女王文祥、王雪紅及三房女兒均出席家祭。

告別式上,國民黨重量級人物幾乎全數到場,包括馬英九總統、副總統吳敦義、榮譽主席連戰、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等都出席。台塑員工也有4000多人到場送王永在最後一程。

王永慶女兒 王雪紅:「希望我們後輩也能夠學習長輩這麼樣的一個創業精神,跟這麼樣勤勞樸實,止於至善的精神。希望台灣能夠因為台塑,能夠因為我們的努力,能夠越來越好,謝謝。」

王永在的棺木在中午12點過後,移往林口長永紀念福園,與王永慶緊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