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個樂高積木 打造古希臘衛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4日訊】樂高周遊列國系列又有新作品。周四,用樂高積木打造的古希臘衛城,在希臘衛城博物館展出,這份由澳洲雪梨大學贈送的禮物,是建造大師花了約300小時,用了12萬個樂高積木所打造而成的。

建於西元前6世紀的希臘衛城,原意為「高丘上的城邦」,是祭祀雅典守護神雅典娜的聖地,這座放在衛城博物館的樂高衛城,讓人飽覽希臘聖地古色古香的風貌。

衛城博物館館長 潘德馬理斯:「有許多歷史故事,也有從19世紀到現代的故事,一起呈現,這非常棒,通過這種方式,更能清楚展現出衛城的歷史。」

走進迷你版的古希臘衛城,裡面有許多隱藏版的小故事。

這裡展現了在1801到1805年間,英國當時派駐在鄂圖曼帝國的大使艾爾金,把帕德嫩神殿的大理石梁柱和雕像移除,運回英國。直到現在,這項文物還放在大英博物館,兩國間仍為此爭執不休。

衛城博物館館長 潘德馬理斯:「最妙的是,把帕德嫩神殿的雕刻家菲狄亞斯,放在鄂圖曼帝國的大使艾爾金旁邊,他正在抗議艾爾金搬走這些大理石呢!」

其它歷史的細節,在澳大利亞藝術家麥克諾特(Ryan McNaught)的巧手下,也都模仿的惟妙惟肖,令人回味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依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